我校教师马宁即将执法卡塔尔世界杯

发布者:张亚军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10

在即将开始的卡塔尔世界杯赛场上,我校马宁老师代表中国裁判员出征近日,中国裁判马宁英语接受了亚足联官方的专访。

在谈及世界杯意味着什么时,马宁表示:“首先,感谢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给了我参加世界杯执法的黄金机会,我会尽我所能向全世界展现出最佳的风采。从前世界杯对于我来说就是梦想,因为我从小就很喜欢足球,12年前,也就是2011年我成为国际级裁判,世界杯对我而言,从梦想变成了目标。现在这个目标实现了,世界杯就意味着是我的责任。同时,我也有机会能和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裁判们一起工作。”

谈到亚足联参加本届世界杯的裁判阵容和亚足联裁判员的发展问题时,马宁认为:“从入选的人数上看,是亚足联有史以来的最强阵容,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一方面证明了国际足联对亚洲裁判的认可,另一方面也证明了国际足联对亚足联裁判培训成果的肯定。”

马宁还谈到为执法世界杯所做的各项准备,“我平时也会看很多比赛,从而了解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和球员特点。这样可以使我更好的分析应该如何制定比赛预案和比赛计划。最后,在世界杯前的这段时间里,我需要保持非常好的体能和心理状态,所以,每周我都会执法中超联赛。”

在谈到亚足联裁判部的课程对自己的影响时,马宁介绍:“亚足联有很多裁判员的课程、研讨会、培训班、教学课件以及顶级的技术讲师,同时还有顶级的体能讲师。他们可以帮助我们制定非常科学的训练计划。同时“亚足联裁判星计划”的实施,也能够帮助亚足联各个会员协会提高裁判员的水平。对于年轻裁判来说,亚足联成立了裁判员学院去培养和提高他们。这些都对我裁判职业生涯的塑造起到了关键作用。”

最后,在谈及对年轻一代的亚足联裁判员们有什么建议和期待时,马宁表示:“2026年世界杯将会有48支球队参加,届时将需要更多人数的裁判员参与执法,我相信亚足联裁判员在未来将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同时,亚足联对年轻裁判员有非常健全的培养体系,因此,年轻裁判员们必须要确立长期和短期目标,并做好一切准备。最好祝所有年轻裁判员好运!”



图文:转自“亚足联官网”

审核: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