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足球友谊赛”让支部党建形式“活”起来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互促,2023310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足球系党支部与河海大学商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共建+足球友谊赛”活动。南京体育学院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党总支书记葛见珠,河海大学党委委员、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宝海参加活动。

本次共建活动分为:党建共建座谈会、南京体育学院校史观摩、足球友谊赛三个部分。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发挥新时代党建共建活动引领作用,加强校院际党务共建合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宣传南体辉煌历史和新南体建设新成就;以教职工足球友谊赛为载体,积极推进高校之间业务与工作交流,为双方党建工作发展注入新活力,并进一步增强双方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首先,双方在校史馆会议厅进行了党建共建座谈会。葛见珠书记向河海大学商学院莅临的各位领导与教职工致欢迎词,表达了促进双方党建引领下协同发展的美好愿景。吴宝海书记讲话并介绍了与会教职工,对南京体育学院组织此次活动表示了由衷感谢,对后续双方党建共建提出了希望与期盼。随后,双方教职工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议气氛融洽。

其次,全体人员在校史馆李明华馆长带领与介绍下,参观了南京体育学院校史馆。全体参与人员纷纷表示:南体辉煌悠久的历史成就令人赞叹,这次学习非常有意义,提升了大家对南体“世界冠军摇篮”的全面认识,受益匪浅!

最后,双方进行了足球友谊赛。葛见珠书记开球,吴宝海书记亲自上场参与活动。双方教职工积极参与了足球友谊赛(三节/每节20分钟)。友谊赛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教职员工加深了认识,增进了友谊。

此次“党建共建+足球友谊赛”活动,不仅拓展了跨校党务与业务合作,更是双方携手共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一次全新探索。未来,双方将继续突出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合作,建立起以党建促共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形成常态化的党建共建合作模式。



文:许 臻

图:周扬(河海大学)、许 臻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