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学术沙龙:高水平运动员体能训练科学研究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1

为了增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316日下午,特邀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春雷教授走进我院2023年第一期学术沙龙,为我院教师作主题为“高水平运动员体能训练科学研究”的交流与分享,学术沙龙由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院长赵琦主持,学院各系主任、博士、体能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春雷结合自己多年的体能训练理论与带队经验,围绕体能训练研究现状、发展水平、国际前沿问题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与详细讲解,对体能研究的快速发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国家需求,从不同视角,多学科交叉融合,跳出体育的范畴研究体能,不能禁锢在竞技体育领域,要特别关注儿童少年不良体质体态、老年人延缓衰老、特殊体能需求等问题的研究,并对我院的体能专业建设给予建议。最后,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见解和疑惑,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后浪集结,筑梦启航”。通过此次学术沙龙,让我院教师对体能训练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科研和学习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更明确的目标,引发了大家对体能训练科学研究的积极思考,拓宽了学术视野。运动训练学院学术沙龙将定期举行。

特邀嘉宾简介:李春雷,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田联认证田径教练,国际足联FIFA认证足球裁判体能训练讲师,美国体能协会认证体能教练等。国家体育总局奥运会备战体能训练专家组专家,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训练分会副主任委员。出版教材9部,译著2部。主持或参加国家级、省部级等课题40项,公开发表论文近100篇。曾担任国家多支队伍的夏冬奥会和残奥会科研攻关项目专家,多名奥运会金牌运动员(孙杨、林丹、谌龙等)体能教练。

李春雷教授

学术沙龙现场



文字:牛  森

图片:胡  鑫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