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举办“高水平运动员体能训练策略”讲座活动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5

2023316下午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特邀北京体育大学体能训练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春雷教授,举办题为“高水平运动员运动表现提升的体能训练策略”的学术讲座。我院体能训练、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和部分专项教师参加交流活动。赵琦院长主持。

讲座伊始,赵琦介绍了李春雷教授的教育经历、学术成就和实践经历,并对李春雷教授莅临运动训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表示欢迎。

李春雷教授主要从冠军模型、体能测试与评估、体能训练的方法与手段、体能训练计划的制定等四个方面,为师生阐述了如何以提升高水平运动员的运动表现为目的,系统设计运动员的体能训练。讲座以苏炳添与博尔特的冠军模型为引子,指出先天性基因和后天科学训练的重要性,讲解了如何发现问题和分析问题——测试与评估,以及通过方法和训练手段实际解决问题。最后以力量训练计划的制定为例子,就训练计划的设计进行了讲述,阐明了高水平运动员体能训练的整体策略。李教授以前沿的体能训练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讲学方式给全体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师生学习体能训练、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社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赵琦院长在最后总结时表示,李教授的讲座有基础知识也有前沿高度,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探索,对大家启发很大。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体育科研和实践服务的认识,强化融合与合作意识,为我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李春雷教授为大家讲座

讲座活动现场


文字:王智明

图片:魏  华

审核:赵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