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亮身份,宿舍风尚传帮带——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文明宿舍我来创”主题宿舍文化节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

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校学工处学生宿舍卫生专项整治活动部署,也为积极发挥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宿舍文化品位,提升学生文化修养,打造别具特色的样板宿舍,现将学院“文明宿舍我来创”主题宿舍文化节中涌现出的学生干部特色宿舍进行风采展示。


【退伍军人宿舍】

宿舍号:C529

宿舍成员:徐凯、聂子豪、王苏赣、徐家豪

宿舍简介:该宿舍是学院的“退伍学生”宿舍。宿舍内四位同学都曾光荣入伍。在学习生活中,他们能够自觉将部队中养成的生活习惯主动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对于宿舍卫生整改不到位的、平时打扫卫生有惰性的同学,作为学生干部的徐凯,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同学一同整理宿舍,使原本散乱的宿舍焕然一新,为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贡献了力量。

宿舍整改前

宿舍整改后


【卫生进步宿舍】

宿舍号:C412

宿舍成员:贾柯宇、樊学成、管乐、齐沛垚

宿舍简介:该宿舍是学院的“进步标兵”宿舍。宿舍内贾柯宇、樊学成、管乐均为班干部和学生会干部,同宿舍的齐沛垚平时对于宿舍环境不是很重视,经常乱放衣物和鞋子,生活作息也不是很规律。经过贾柯宇等同学的耐心帮助,齐沛垚能够自觉养成整齐摆放个人物品的习惯,并且主动帮助宿舍承担打扫卫生、扔每日垃圾、报修设备等事务,获得了宿舍同学与周围同学的一致好评。

宿舍整改前

宿舍整改后

【学习帮扶宿舍】

宿舍号:B522

宿舍成员:殷豪、王雨辰、谭赢、刘晨旭

宿舍简介:该宿舍是学院的“学习榜样”宿舍。殷豪等学生干部在知晓隔壁宿舍的黄正坤存在学习困难时,能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帮助其进行课后辅导,梳理每日课程的重点和难点,力求在学业成绩上助力其取得进步。据黄正坤反馈,在殷豪等同学的悉心指导下,自己重新燃起了学习的兴趣,逐渐克服了畏学情绪,现在自己有信心和决心学好本学期的所有课程。

宿舍内学业辅导


【健身互助宿舍】

宿舍号:C417

宿舍成员:孙金阳、熊铭啟、李步迪

宿舍简介:该宿舍全体同学在学习之余,会在寝室运用简单的器械进行健身锻炼,学生干部孙金阳正在系统学习体能专业知识,能积极将所学内容指导同宿舍的熊铭啟、李步迪进行正确的体能训练,每天互相督促制定健康的饮食规划、训练计划,并结合训练的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同时,该宿舍也正在积极带动周围的宿舍一起进行宿舍健身,在课余时间强健体魄,充实大学生活。

宿舍风采展示


【音乐鉴赏宿舍】

宿舍号:D311

宿舍成员:吴安裕、段媛媛、汤小玲、段子菡

宿舍简介:该宿舍的吴安裕从小就喜欢弹吉他、唱歌,平时会自己根据流行乐进行曲谱编写,对于音乐有执着的热爱。同宿舍的段子菡对古典乐有很强的兴趣,平时也积极与段媛媛、汤小玲分享自学古典乐的心得体会。该宿舍能在课余时间互相学习弹吉他的技巧,然后进行内部弹唱比赛与点评,希望能够互相促进,陶冶情操,增进音乐鉴赏能力。



文:刘 宸、董 超

图: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

审核:杨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