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法律 依靠法律 敬畏法律——运动训练学院组织开展法治安全教育主题素养公开课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和思想道德建设,在大学生中传播法律知识,提高大学生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322日中午,运动训练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法治安全教育主题素养公开课。邀请了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仙林派出所民警姚旭峰主讲,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蓉,院团委副书记吴海艳,班主任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讲座由吴海艳支持。

讲座中,姚警官以案说法,以一个个鲜活、真实、典型的案例为切入点,围绕大学生违法犯罪行为法律知识、大学生产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原因、大学生如何应对违法犯罪行为及当下最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以及应该如何做好识别和防范等,深入浅出地展开了一场生动的普法知识讲座。同时还提醒同学们要自觉抵制各类诱惑,遵守学校的行为准则,养成健康生活、追求理想、传递正能量的文明素养。

杨蓉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养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勉励大家用法律明灯,照亮光辉前程。



文:吴海艳

图:赵敏廷

审核:杨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