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急救培训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9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自救能力,324日,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于仙林校区职工之家举办2022级新生急救培训。本次活动邀请到南京体育学院红十字会副秘书长、运动康复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张嵘蓉以及南京市玄武区应急办、红十字会的相关专家莅临现场指导

培训中,张嵘蓉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前的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AED、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多项应急救护知识,帮助大家系统复习梳理了上学期所学的相关内容,为后续的急救考核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让学生们更加深入细致地掌握了紧急救护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处理各类突发事件时自救互救的能力,深化了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学院将围绕急救理论与实践,不断开展系列特色主题活动,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嵘蓉讲解考核要求

活动现场

同学们在认真实操

全体合影




文:刘 宸、殷 豪

图:韩铠名

审核:杨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