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系组织开展:《足球坊·论坛》—足球专业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二)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5

202332214:00—18:00,由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足球系组织的“《足球坊•论坛》—足球专业人才培养系列讲座第二次讲座授课开始。袁野教授的第二次讲座以《校园足球——振兴中国足球运动的希望工程》为主题展开。运动训练专业足球专项2020级学生46人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与活动。

首先,袁野教授以问答互动的形式与同学们讨论了校园足球的基本功能,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还提升了同学们对校园足球基本功能的认知。随后,袁野教授按照时间线的顺序,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我国从2014年至今颁布的各项校园足球政策,向同学们阐明了开展校园足球之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就同学们对校园足球开展的种种疑惑进行了解答。最后,袁野教授针对江苏省校园足球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揭示了江苏省校园足球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指出:“足球普及很容易实现,但提高对于我们任重道远” 。

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掌握了校园足球的相关理论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理论学习内容结合到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为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陈佳龙

图:陈佳龙

审核:张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