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游系开展“潜水(蹼泳)的发展与前景”专题讲座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6

为拓展学生职业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55日下午,运动训练学院邀请国家蹼泳队教练吴元杰先生作“潜水(蹼泳)的发展与前景”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运动训练学院(足球学院)院长赵琦教授主持。田游系周晓军主任,陆青、朱乔老师以及近百名游泳专项学生和游泳爱好者们参加此次讲座。

赵琦致欢迎辞,表示潜水(蹼泳)是南体新开设的课程内容,是游泳大课程中的一个有特色的分支,要注重校内外合作,打牢课程基础,要为提高学生的就业本领和服务社会作出贡献。周晓军主任强调了安全意识的培养,强调了纪律的养成和团队精神。

本次讲座分为理论讲座和水上课实操观摩两个部分,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蹼泳项目是近年来逐渐兴起的一项时尚运动,它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游泳技巧和水平,陶冶情操,同时也有着很热的就业需求。

在理论讲座中,吴元杰老师从自身接触学习蹼泳的经历出发,系统全面介绍蹼泳项目的起源、发展和我国在国内外的比赛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蹼泳在赛事体系、培训普及等方面的优势。此外还讲解了蹼泳的技术要点和训练方法,使大家对蹼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游泳馆的水上课观摩则更加生动有趣,吴元杰老师亲自示范蹼泳的动作和技巧,并对潜水实际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重、难点问题作了阐释,对突发情况的处理流程、应急状态下的安全反应进行了重点讲解;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吴元杰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并期待着更多的游泳爱好者加入到蹼泳的行列中来,共同推动蹼泳项目的发展。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蹼泳项目的前景和优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了更多的蹼泳技巧和知识。希望加入蹼泳的队伍,把潜水的快乐带给更多人。此外,蹼泳还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可以作为一项新的竞技运动项目,为人们带来更多的乐趣和惊喜。

赵琦院长主持讲座活动

吴元杰老师课堂讲授

现场示范

学生练习



文:周晓军

图:田游系

审核:赵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