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女子篮球队荣获2023赛季SCBA联赛第六名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7-12浏览次数:37

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指导,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主办的2023赛季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于74-8日在河北省唐山市进行第一阶段的比赛。本赛季SCBA联赛是面向全国体育院校的国家级篮球赛事。上海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山东体育学院等全国13所体育院校的男、女篮共23支队伍参赛。我校积极组织队伍参加比赛,本次女子篮球队由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书记葛见珠担任领队,范海燕、徐为人担任教练。

7月8日,2023赛季SCBA全国体育院校篮球联赛(第一阶段)在唐山落下帷幕。经过六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女子篮球队以4胜2负的战绩荣获第六名。

在赛前集训期间,女篮姑娘们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参与训练备战比赛。主帅范海燕积极动员大家,并为团队制定了专业、科学的训练计。每一场比赛前,教练员范海燕、徐为人都会针对各个队伍不同的技战术特点研究对应的破解战术,队员们深入贯彻并认真执行。在5天6场的高强度比赛中,女篮姑娘们拼尽全力,不留遗憾,让青春的汗水尽情挥洒在篮球场上。

在此次比赛中队员们敢打敢拼敢较量,尊重对手,尊重裁判,每一场球都积极迎战,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体育精神,展现了南体学子的青春风采。在追逐更高荣誉的征途中,南体大学生女子篮球队怀揣着对篮球运动的热爱与执着,将秉持着永不言败、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力争在下次比赛中创造更好成绩!

赛前准备会

赛中指导

队员们比赛的精彩瞬间

场下队员们的加油呐喊

全队合影


文:范海燕、许婷婷

图:徐为人、许婷婷

审核:葛见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