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金4银8铜,南体学子全国蹼泳锦标赛勇创佳绩!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8-06浏览次数:13

2023年全国蹼泳锦标赛暨中国大学生蹼泳锦标赛于729日—83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举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32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比赛。我校运动训练学院9名游泳专项学生代表南京体育学院首次参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全国蹼泳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是全国蹼泳项目最高级别赛事之一。蹼泳作为水下运动的基本功同时也是水下救生的必修课,和传统的游泳相比,蹼泳比赛的泳姿更新颖、速度更快,也更具趣味性和观赏性,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蹼泳现已进入学青会、世界大学生锦标赛。本次锦标赛共设男、女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接力、4×200米接力;50米、100米、200米双蹼蹼泳;50米屏气潜泳;100米、400米器泳等共28个项目。

运动训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专门成立了组织机构,在专项器材的购买、训练场馆的使用、比赛经费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大力支持。游泳专项教师周晓军、马勤、陆青组成教练团队,对全体参赛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技术指导和赛前训练。比赛中,我校游泳运动员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克服疲劳和伤病,积极向优秀对手学习经验,发扬了团队协作的精神,展现了南体风尚,赛出了精气神,最终获得了3金4银8铜的优秀成绩,女子团体总分位列第二。

我校大学生首次参加蹼泳比赛,不仅是一次全方位的锻炼和考验,更是运动训练学院游泳专项学生在蹼泳技术上的一次重要实践和经验积累。他们与全国众多高手同台竞技,斗志昂扬,较好的发挥了技术水平,展现了南体学子的精神风貌,彰显了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与锐气!


附件:2023年全国蹼泳锦标赛暨中国大学生蹼泳锦标赛获奖名单

  1. 男子1500米蹼泳个人第一名:彭子豪

  2. 女子200米双蹼个人第一名:韩宛余

  3. 女子4×200米蹼泳接力第一名:刘育彤 吴月 刘昱羚 韩宛余

  4. 男子100米双蹼泳个人第二名:彭子豪

  5. 男子1500米蹼泳个人第二名:陈子尧

  6. 女子400米双蹼个人第二名:韩宛余

  7. 女子1500米蹼泳个人第二名:韩宛余

  8. 男子800米蹼泳个人第三名:彭子豪

  9. 男子1500米蹼泳个人第三名:张曦若

  10. 女子400米蹼泳个人第三名:刘育彤

  11. 女子50米双蹼个人第三名:吴月

  12. 女子800米蹼泳个人第三名:韩宛余

  13. 男子4×200米蹼泳接力第三名:张曦若 蒋成武 钱立凡 彭子豪

  14. 男女混合4×100米双蹼接力第三名:陈子尧 刘育彤 彭子豪 韩宛余

  15. 女子4×100米蹼泳接力第三名:韩宛余 吴月 刘昱羚 刘育彤

  16. 女子100米蹼泳个人第四名:吴月

  17. 女子800米蹼泳个人第四名:刘育彤

  18. 女子400米双蹼个人第五名:刘育彤

  19. 男子4×100米蹼泳接力第五名:陈子尧 钱立凡 蒋成武 彭子豪

  20. 男子400米双蹼个人第六名:蒋成武

  21. 女子100米蹼泳个人第六名:刘育彤

男子100米双蹼决赛

女子200米双蹼决赛

我校运动员在比赛中奋勇争先

女子4×200米蹼泳接力第一名

教练员与参赛队员合影

比赛荣誉证书和奖牌



比赛花絮

彭子豪在三天六场十个项目的高强度角逐中,尽管出现了严重失眠等身体不适现象,但仍然努力拼搏,克服疲劳,展现出顽强的意志品质,最终获得男子1500米蹼泳冠军和100米双蹼亚军

刘昱羚比赛中身体不适,仍以团队为重,与三位队友齐心协力勇夺4×200米蹼泳接力第一名、4×100米蹼泳接力第三名。

因高强度的比赛进程,好几名队员的脚腕与脚趾都磨破了,仍贴上胶布继续比赛。所有队员都完全按照赛前老师布置的计划与安排,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奋力拼搏,展现出了南体人的风采。



图:马 勤

文:周晓军

审核:赵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