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田径队在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荣获佳绩

发布者:葛见珠发布时间:2023-09-06浏览次数:60

810-15日,第21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届大田赛是办赛30多年以来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全国389所高校近4000名运动员参赛。在田径47个单项中共有12人、2支接力代表队破9项赛会纪录,运动健将达级96人,破纪录和达健将数均创历届之最。6天的比赛精彩纷呈,运动员展示出较高的运动水平和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我校运动训练学院6名教练员与18名运动员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发扬胜不骄、败不馁的体育精神,勇于拼搏,表现出很好的团队精神,赛出了风格与水平。最终获得银牌2枚,14项、17人次进入全国前八,在全国体育院校系列排名第四。比赛间歇,我校老师不忘思政教育,带领运动员参加校方在立德树人馆组织的立德树人专题教育活动,使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我们既有成绩也有不足。我们将立足于学校“三位一体”办学模式,充分利用学校高水平竞技体育资源,以赛促练,以训促学,夯实体教融合、学训融合基础,打造招生、教学、训练、竞赛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为高质量体育大学而努力。

开幕仪式

运动员在比赛中

组队参加立德树人教育活动

教练员与运动员合影



附教练员和前八名运动员名单

教练员:陆锦华、朱云龙、李巍、魏华、王国杰、倪梁钦

姓名

项目

名次

姓名

项目

名次

宋文轩

铁饼

第二名

男子接力组

4×400米

第二名

张志钦

铁饼

第四名

甄茜

铅球

第四名

司崇山

400米栏

第四名

严晨宇

110米栏

第五名

马蔚栋

跳远

第五名

宋文轩

铅球

第六名

甄茜

铁饼

第七名

朱崇韬

200米

第八名

黄旭新

400米

第八名

毛森迪

800米

第八名

王文杰

3000米障碍

第八名

袁魏子超

跳远

第八名

注:4×400米第二名参赛队员:司崇山、毛森迪、周仟龙、黄旭新。



文:倪梁钦

图:陆锦华

审核:赵 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