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程青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283

5月3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负责人及15名留学、境外访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玉林主持。

史国生书记就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作出解读,并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工作,对我校留学及境外访学归国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教学、训练、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二是坚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作为留学、境外访学归国人员,近距离接触到西方文化,更要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之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引领、文化引导上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工作岗位推进创新发展,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四是坚持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留学、境外访学归国人员,要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南体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南体声音,向世界展示一个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南体形象。

座谈会上,陆玉林部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内容。

高亮、王斌、施学莲、李波、康晓磊、陈美杉六位留学、境外访学归国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海外求学和归国工作的经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围绕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弘扬留学报国传统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把智慧与力量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奋斗征程上。

座谈会现场


史国生书记作出讲话




                                                 图:程青

                                                 文:程青

                                                   审核: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