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及入职教育

发布者:张敏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50

12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2022年新职工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及入职教育。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及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敏主持。

朱传耿为全体新职工讲授了入职教育第一课。他围绕“南京体育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这一主题,向全体新职工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底蕴深厚的办学历史和独树一帜的办学特色。并以“南体模式”发展历史沿革为背景,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新南体”发展思路:一是牢固树立“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体育大学“新南体”奋斗目标;二是大力实施“二次创业”;三是坚持“三位一体”办学模式;四是实施创新发展战略、融合发展战略、开放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战略;五是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学科与科研水平提升工程、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体育文化传承与创新影响力提升工程、对外交流合作层次提升工程;六是实施队伍建设保障、制度建设保障、作风建设保障、文化建设保障、校园建设保障、党的建设保障。

随后,朱传耿寄语新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要立足自身岗位,紧跟时事热点,当前须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博览群书,积极拓展尖宽结合的“十字形”知识结构,将个人的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拓展与党和国家的政治生活紧密相连,让青春脉搏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二是崇尚实干,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面对新环境、新岗位、新挑战,要厚植实干精神,对标先进、见贤思齐,鼓足实干劲头,认真做好每项工作、守好每个岗位,开好头、起好步,以实际行动为“新南体”建设贡献新的力量。三是善于思考,努力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要不断提升辩证思维、结构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等能力,积极锤炼看问题的眼力、解难题的脑力、做实事的脚力,自觉用科学的思维方法指导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四是勇于创新,积极推动学校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灵活运用“三情”分析法,在全面把握“上情”,充分掌握“下情”,积极了解“外情”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创新性,以“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的创新思路,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兰亚明做了开班动员介绍了此次培训的总体安排,并针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快角色转变,牢记育人使命;三是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四是要发扬南体精神,助推学校发展。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授课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开班动员

 

 

 

开班仪式现场


                                                           文字:宋虎 戴越

                                                           图片:寿嘉俊

                                                           审核: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