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跟踪审计实施办法(暂行)


时间:2018-04-04   浏览:496

关于印发《南京体育学院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跟踪审计实施办法(暂行)》的

通知

  

院各高教单位、机关有关部门:

为加强和规范我院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管理,防止挤占、挪用、截留和损失浪费,确保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结合我院实际,特制订《南京体育学院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跟踪审计实施办法(暂行)》。

现将其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南京体育学院

2011年12月30

南京体育学院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跟踪审计实施办法(暂行)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对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实行跟踪审计的通知》(苏教审20113号)和江苏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苏财规201037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本办法。

第一条审计目的

为加强和规范我院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对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在项目申报、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报表、绩效考核等各阶段的经济管理活动进行审计监督,防止挤占、挪用、截留和损失浪费,确保专款专用,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第二条审计对象和范围

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跟踪审计对象为项目专项资金,包括各级财政专项拨款、学校自筹资金、其他渠道资金等,审计范围为我院获得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期内的相关经济活动。

第三条审计内容

审计主要关注项目实施期内资金筹措、预算编制与执行、使用与管理及绩效考核等几个方面,具体内容包括:

(一)项目资金是否纳入学院财务集中核算、统一管理、专帐核算;

(二)学校在对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执行情况;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是否健全、有效;

(三)项目资金管理责任制执行情况,项目承担单位、项目负责人、归口管理单位、财务管理部门职责和权限履行情况;

(四)项目财政专项资金拨款拨付到位、结存情况;其他资金的落实到位情况;

(五)项目预算及执行情况:预算编制是否符合规定、预算调整是否符合程序、预算执行是否按项目批复执行等;

(六)项目资金的管理是否按照规定执行,项目资金使用是否符合预算、专款专用,有无挤占、截留、挪用等现象;

(七)资产购置是否执行学校招投标管理规定,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是否执行学校资产管理相关制度,资产是否安全完整;

(八)年度或项目财务决算等相关数据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九)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机制建立、执行情况;

(十)其他需要审计的审计事项。

第四条组织分工与时间安排

(一)组织分工

学院成立优势学科建设工程跟踪审计工作小组,负责对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实施全过程跟踪审计,根据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实施的不同阶段,确定不同的审计内容和重点,认真组织实施,按时保质完成跟踪审计任务。

(二)时间安排

按照《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在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任务期内,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

依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对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专项资金实行跟踪审计的通知》要求,审计基于项目实施的不同阶段,分为日常审计、年终财务决算审计、中期评估审计、项目结题(完工)审计等。

第五条工作要求

(一)学科建设办公室通知审计人员参加优势学科建设工程有关的会议、调研,及时向审计部门提供项目概况、项目任务书、主管部门项目批复文件、项目结题报告以及审计所需的相关资料。

(二)财务处负责向审计部门提供项目支出的原始凭证、有关预算编制审批执行资料、支出计划申请表、季度报表、财务决算报表等审计所需的相关会计资料。

(三)资产处负责提供专项资金物资采购的招投标相关资料及大型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入帐资料。

第六条审计程序

(一)根据学院优势学科建设的计划书等文件和有关资料建立项目档案,拟定年度跟踪审计工作计划,统筹安排项目中期评估和项目结题报告审计工作。

(二)在实施审计前向被审计单位下达审计通知书。

(三)按要求实施审计工作,编制审计报告,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被审计单位自接到审计报告之日起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审计组送达书面意见,逾期视为无异议。审计组针对被审计单位的反馈意见进行审定,连同被审计单位的书面意见一并报送审计主管部门领导,在审计部门主管领导审定并经相关部门会签后,报送分管院领导签署意见。

(四)经分管院领导批准后,将审计报告送达被审计单位及相关部门。

(五)对审计项目进行后续审计,检查审计报告的执行情况。

(六)审计工作结束后,负责整理审计资料,及时归档管理。

第七条本办法由南京体育学院纪委监察处审计室负责解释。

第八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南京体育学院办公室201112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