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3-04   浏览:232

202233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作点评讲话,党支部书记孙凌云主持会议。

会前,党支部根据《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集体学习,观看《榜样6》,进行交流研讨,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孙凌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党章》、党内法规等内容,代表支部班子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并从组织学习、工作作风、发挥作用和自我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剖析,深入查摆问题,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明确方向、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孙凌云对党员同志逐一讲评,强调每位党员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潘林珍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准确到位,互相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强调,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提升能力素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斗争能力、廉洁能力,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充分发挥监督部门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和目标双重导向,针对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见效;要着力加强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纪检监察审计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新征程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最后,根据民主评议程序,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