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3-23   浏览:247

322日上午,我校在201会议室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领导朱传耿、杨国庆、潘林珍和黄步龙出席会议。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国庆主持。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发表讲话,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内涵,把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贯穿到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学校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服务发展大局,扎实开展审计工作。各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牢牢把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这个根本,将审计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十四五”规划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紧密结合,做到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积极拓展审计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学校运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重要风险,主动精准提供化解风险、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各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深化协同合作,将审计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校内巡察等工作紧密结合,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审计委员会统筹协调、审计处具体落实、学校各单位各部门支持配合的审计工作机制。要高度重视审计制度建设,在学习调研基础上,及时修订制定有关内审制度,不断提高内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在配齐配强审计人员的基础上,通过外派实战锻炼、审计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审计人员审计理论水平、业务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就进一步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委员会成员单位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二是委员会办公室要根据审议结果,抓紧时间负责落实

会上,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江苏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江苏省部门和单位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办法》和《南京体育学院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听取了《2021年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2022年审计工作计划》和《2022年审计制度建设清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