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场动员会


时间:2022-05-18   浏览:232

2022年5月18日上午,我校在201会议室召开2022年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场动员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主持会议。

会上,朱传耿从作风建设推进以来的成效、内控制度建设成效、三年任期目标完成情况、上级部门对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效果、省委巡视整改和基层制度建设推进等六方面,深入分析了开展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背景,并就如何确保顺利完成本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干部经责任审计是学校一项常规性的重要工作,是规范学校经济活动管理、保障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干部考核、评价、奖惩、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也是对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希望大家主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积极落实学校审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为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提升行动效力,积极配合做好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本次干部任期经济审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希望被审计的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把本次审计工作作为本单位、本部门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质量、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的一次重要契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严格按照要求提供审计材料,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提高审计水平,高质量完成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各审计组要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和审计工作程序,客观真实反映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进行审计评价,力戒形式主义,坚决不做“老好人”。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等具体要求,帮助有关单位和部门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真正发挥审计“审、帮、促”的作用。审计处、纪委办、组织部等部门要认真落实审计结果运用,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为学校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建好“防火墙”。

黄步龙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将学校相关要求和今天的会议精神向全体员工进行传达,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务必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二要围绕审计重点,将目标定位在“当好助手,促进管理,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克服“走过场”的思想倾向,审计处要牵头做好本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管理及宣传报道工作,加强对相关单位(部门)的政策宣传、业务指导和咨询服务,确保审计工作有序规范进行,保证审计工作质量;三要发挥联动监督合力,充分运用共享已有的信息资源,如校内巡察、纪委专责监督、年度考核、资产清查、经济合同专项检查以及以往各类审计成果,提高本次审计工作的实效;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审计整改。被审计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审计整改工作,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完善制度规定,强化制度执行,堵塞制度漏洞,坚决杜绝整改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黄步龙宣读了《2022年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实施方案》, 后勤处党总支书记顾道、教务处处长陈海波作为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审计对象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主持会议


后勤党总支书记顾道发言


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发言


   文字:刘艳

  图片:寿嘉俊

  审核:王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