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主题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通知》《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有关精神要求,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领我校青年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不断弘扬宪法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担当作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

一、征文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

二、征文要求

1.征文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着力培养和增强广大青年大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引导青年大学生从自身视角加深对宪法精神、法治理念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引发对如何弘扬宪法精神、怎样传播法治理念的深刻思考。

2.要立足青年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精神要义,紧密结合学习生活实际,或畅谈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体会,或讴歌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或总结我国法治建设经验成效等。文章题目自拟,要求观点正确,主题突出,内容真实,思想性、启迪性、可读性强。

3.文章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或套改,否则取消参评资格。如因抄袭、盗用他人作品等情况产生著作权纠纷,由作者自行负责。主办单位对征文拥有编辑、展览展示、刊登发布的权利。

4.征文题材不限,诗歌不应低于200字,文章1500-2500字为宜。

5.文本格式:标题一律使用小三宋体(加粗),正文使用小四仿宋,段首空两字,行距设定为1倍。

6.每一参赛作品作者原则上为1名,不接受多人合著文稿参赛,每一作者限投1篇文章。

三、征文对象

全校在读本、硕学生

四、参赛报名

各参赛学生须于12月10日前,将《征文登记表》连同参赛作品(命名格式:姓名+文章名称)发送至邮箱nantimayuan@163.com

五、审核评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收到的参赛作品进行形式审核与内容审查,对材料不齐全、命名格式不规范、不符原创性、有违国家大政方针的文稿予以剔除,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附件:征文登记表(必填).xls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