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研习社举办“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69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安排,强化社团成员的使命担当,提高社团骨干的理论素养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博识老师应邀为青年研习社做“学习新思想——南体青年学子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石红霞出席讲座并讲话。青年研习社骨干社员及校内部分大学生参与讲座。

石红霞为参与社员及同学解读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石红霞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利于贯彻落实“学思想、悟原理、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突出“三带三入”,做到“四学四强”,使同学们把握好新思想中蕴含的关于体育的立场观点方法,这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作用

王博识以《学习新思想——南体学子奋进新征程》为题,以党的二十大代表、南体杰出校友许安琪为切入口,从体育强国概念内涵和外延为引,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体育发展的巨大成就”“讲好中国体育故事——南体与奥运会”三个方面的内容,做了具有很强思想性、针对性、贴近性的专题辅导。

王博识以问题为引领,引导大家思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新时代我国体育发展的重大意义。她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功新时代,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两个方面说明二十大的成功举办对体育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接着她向我们重点阐述了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筹办、全运会谱写新篇章、承办大型国际赛事、坚持“开门办体育”这四大新时代中国体育发展成就。

讲座过程中,王博识通过追溯中央体育场的光辉历史,致敬南体的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使讲座内容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参与社员及同学开拓了了解校史的视野,更为深刻理解讲好中国体育故事的南体作为。

参与同学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的南体学子,更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百年体育文脉,奋力谱写奥运冠军大道上新的“南体传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体智慧和力量。

石红霞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博识老师作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


文:赵隽、李晓景

图:李晓景、徐佳燕

审核: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