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上海体育学院调研交流并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99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强党性”的总要求,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业务工作实际,6月9日,在支部书记葛翠柏、副书记石红霞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7人赴上海体育学院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上海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德平、副院长马焕等参加座谈交流会。葛翠柏、胡德平分别代表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

交流座谈会上,胡德平代表上海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全面介绍了上体马院的办学历史、现状情况和建设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举措和取得的成效。

葛翠柏对上体马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上体马院办学发展取得的成绩由衷祝贺,详细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当下形势,并从思政课改革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数字化马院建设、科研立项等方面介绍了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

会上,双方围绕支部党建、课程建设、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双方在办学中的发展经验与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研讨。经协商,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旨在通过支部合作共建、加强业务交流、促进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发挥双方地缘相邻、办学相近的优势,促进双方党建、业务的协同共进,着力在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思政课教学效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会前,在胡德平院长的陪同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参观了上海体育学院绿瓦大楼和体育教育博物馆。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书(一)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书(二)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书(一)

双方签订共建协议书(二)

座谈交流会双方合影

参观体育教育博物馆(一)

参观体育教育博物馆(二)

文:姚利松

图:姚利松

审核:葛翠柏、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