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原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及党小组学习活动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87

2021年5月25日,马原教研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及党小组学习研讨,教研室三位老师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研讨。

三位教师就最近教学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梳理,并对后面的教学进行了集体备课活动。尤其是对本学期马院的组织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做了部署研讨。三位老师一致认为,要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实践教学,指导学生精心准备展示内容。

马原教研室还开展了党小组学习活动,一起交流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章-第三章内容的学习情况。并就最近收看的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研讨。

刘静老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四史”,“四史”中社会主义发展史是时间跨度最长的。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为了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只有追根溯源,才能更深入理解中国是怎样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是怎样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的,是怎样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从而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理论从乌托邦式的空想,到马列的注脚,最终写进宪法。五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谱写了先辈们前赴后继的动人篇章。500年风雨征程,500年奋勇前行。承载着理想和使命,社会主义经历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也经历了从苏东剧变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蓬勃兴起的过程。一路走来,波澜壮阔、跌宕起伏。既有高歌猛进,又有坎坷曲折。中国从近现代的封建社会、半殖民社会一路走来,早已尝尽苦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自己的伟大创造,成为世界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和引领21世纪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旗帜。

王博识老师说:回首凤阳县小岗村居民的创举、特区的开放,我们看到改革开放四十多年国家的重大变化,翻过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改革没有完成时,还有更多的任务期待本时代人完成。要号召青年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洪北頔老师说: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到了历史的新时代,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探寻如何在新时代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已成为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客观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深刻表明了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的信心。新的时代,新的要求,为此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增强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感,落实好改革开放各项具体措施,在新时代不断打开改革开放新局面。

活动现场

文字: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