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说校训100秒”视频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石红霞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86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近日印发了《关于举办第七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的通知》苏宣通[2023]23号根据通知要求,结合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我说校训100秒”比赛。

    一、活动主题

校训,体现了学校的历史文化与人文精神,反映了学校的办学原则与治学目标,是学校的灵魂。南京体育学院的校训“严和朴实”反映了南京体育学院创业者的信念,也是几代南体人的坚守,更是所有南体人的精神财富。为弘扬校训文化精神,展示几代南体人在校训指引下成长的典型事例,发掘我校师生在校训精神的鼓舞下,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奋斗经历和精神风范,充分发挥校训的育人和导向作用,积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和师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暨习近平新思想研习社举办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我说校训100秒”视频比赛。

    二、活动要求

1、在对校训精神深入了解的基础上,结合我校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平凡小事,展示“严和朴实”校训精神,让校训在小事中得到诠释,倡导良好校风、建设和谐校园、阐述对校训的感悟理解,致力将校训精神撒播在每位南体学子的心田,铭记在每一个人的心间。

2、视频内容文稿要求原创,题目自拟,主题鲜明,力求展现南体风采,情感真实真挚。

三、活动时间

2023年9月至10月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12名,纪念奖20名。

五、具体活动要求

1、“我说校训100秒”视频时长要求不超过2分钟,分辨率最低720P、最高1080P,格式以MP4为主,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

2、将参加活动的微视频中,遴选10名优秀作品报送到上一级教育机关,同时评选优秀指导老师,线上线下推送展示。

3、请报名人员于10月20日前将参赛视频(格式为mp4,且不超过1GB)、封面图(格式为JPG、PNG,且不超过20mb)、作品创意说明发送至邮箱nantimayuan@qq.com ,文件名统一为:姓名+我说校训100秒视频。

六、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创作(共同完成者可联合署名如获奖发放1份对应奖品),如属抄袭或内容严重失实的,查实后取消参赛和获奖资格。作者拥有著作权和署名权。主办方拥有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集结出版、剪辑、编辑、展播以及二次改编等),不另付稿酬;

2、参赛作品不得含有暴力、色情、宗教禁忌等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内容,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若存在上述内容,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3、凡在校内外短视频大赛中获奖的作品不参与评奖。

4、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