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马院新思想研习社团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思想政治微课堂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239

新思想研习社团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思想政治微课堂活动

  

    2018年10月中旬,我校新思想研习社社长翁凡棋同学以“新时代新青年”为题,为社团的社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本次课程的主要目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共青团十八大的精神,让同学们认识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大责任和义务,意识到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翁同学从“从五四话青年”、“习近平十九大寄语青年”、“共青团十八大对青年的要求”、“新时代新青年的要求”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从五四话青年,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要赋予五四精神新的内涵。与此同时,播放的《少年中国说》演讲视频,将课堂气氛活跃起来。

  

  

接着,社长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以及共青团十八大对青年的要求,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青年运动正确方向。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最后,翁同学指出我们当代青年要做有理想有本领的时代青年,提升我们的道德素质与法制素养,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这场特别的思政课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梦需要青年。当代青年树立共同理想,中国梦的实现就会确立牢不可破的思想基础;当代青年弘扬民族精神,中国梦的实现就会拥有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当代青年矢志艰苦奋斗,中国梦的实现就会汇聚起奋发进取的强大力量

  

文字|翁凡棋、新思想研习社团文案部

编辑|翁凡棋

摄影|新思想研习社团宣传部、新思想研习社团组织部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