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马院学生社团在宁高校交流活动第一站——南京理工大学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250

    2018年10月14日,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暨习近平新思想学生研习社团代表团前往南京理工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的代表团成员为社团社长翁凡棋、文案部长李佳壕、联络部长李邦都、宣传部长杨芸、组织部长吴家酉、宣传副部毛雨菲和组织副部周策七位同学。

社团交流代表团合影

  

本次交流活动的目的主要有两个方面:第一,本社团整体还非常年轻、缺乏经验、活动举办的丰富程度尚还不高,望能通过对南京理工大学红话筒政治理论宣教团的访问,学习社团管理经验、社团活动的开展,以此提升社团的品质和服务质量,为社团成员展开更为丰富的活动。第二,进一步加强与兄弟学校思想政治类社团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社团管理建设方面的宝贵经验的交流,为双方社联社团的共同发展进步搭建平台,深化与兄弟学校的友谊,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互取所长,携手共进,共同解决现在所面临的问题。

本次交流活动8:30正式开始,至10:00左右圆满结束,历时一个半小时,活动议程大致如下:首先,双方社团互相进行人员互识,对双方社团的具体情况进行一些介绍,并且互相交换了双方社团的支撑材料。接着,南京理工大学红话筒理论宣教团的成员给我们展示了他们的微党课视频,在播放的过程中,对方社团负责人给我们介绍了此类视频的三种拍摄形式,以便我们后期的学习。最后的部分,双方互相提出了自身的不足,以及需要向对方学习的地方,并且提出了“如何提高社团成员积极性”等难题的解决方法。

双方社团代表团交流活动开始

  

会议过程中双方的交流讨论

  

     本次活动使社团认识到了本身存在的一些不足,同时也学习到建设社团的许多具体的措施,认识到社团改革的必要性。首先,我们也可以推出品牌活动,进行微党课视频的拍摄制作;其次,必须要提高社团管理服务部门的政治素养,定期的对部长团进行思想政治的教育;最后,我们要提升自己的理论能力,改变以前实践大于理论的社团活动形式,做到实践和理论更好的结合。

   微党课视频交流学习

  

 双方社团代表团合影 

  文字|翁凡棋、新思想研习社团文案部

  摄影|新思想研习社团宣传部、新思想研习社团组织部

  编辑|翁凡棋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