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新学期新风采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422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新学期新风采

  

2018919日晚630,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暨习近平新思想研习社团2018-2019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于南京体育学院灵谷寺校区教学楼1201教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教师刘静以及全体社团成员。会议在新思想社团社长翁凡棋同学的主持下召开。本次会议从四个方面展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新学期初期工作安排、2018-2019第一学期工作计划以及指导教师对社团工作的期待。

  

社团社长翁凡棋主持会议


老师同学们听取会议内容


会议的第一部分总结了社团成立以来部分重大活动,例如:《青年马克思》观影活动、刘静老师“学习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中的精神”讲座、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等。这些活动提高了社员们的政治素养,加强了社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的第二部分安排了新学期初期工作,包括社团的招新和服务管理部门的成立,这为社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年轻的气息;使得社团的组成更为完整,服务能力得到更大的进步,工作效率得到更高的提升。除此以外,服务部门的部长代表们向社团的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以及阐述了各部门的职能。

  

新思想研习社团文案部长发言

新思想研习社团联络部长发言

  新思想研习社团组织部长发言


        会议的第三部分规划了2018-2019第一学期的主要工作,包括国庆节主题活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活动、社团读书分享会活动、外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社团的走访等,活动丰富多样,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展开,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社团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洪北頔老师的建议与推荐下公布了《马克思哲学与原理》等书单,供同学们参考阅读,很好地为读书分享会活动提供了帮助。

  

会议的第四部分是指导教师对社团工作的期待,首先,刘静老师要求社团成员拥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其次刘静老师提出了大学生要有更多的哲学知识。随后,葛翠柏副院长与社团同学们分析了成立这个社团的意义,并对同学们积极参与这个社团活动表示感谢,并阐述了政治的重要性、政治的作用以及政治立场的问题,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要求同学们以学习为切入点,以传播为主要任务,以实践为主要载体,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新思想社团社长翁凡棋同学向社团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号召大家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在新时代力争新作为。


指导教师刘静老师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老师讲话

  

文字|翁凡棋、新思想研习社团文案部

摄影|新思想研习社团宣传部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