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78

我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628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姚润皋受邀作主题宣讲。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副校长李江出席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主持活动。

汤岩宣读了《关于成立南京体育学院“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的通知》。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担任讲师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汤岩,校党委原副书记、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余竞来担任讲师团副团长;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兼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为讲师团成员。讲师团将通过专题宣讲、实体课堂、网络课堂等形式在全校持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活动,用新思想引领学校新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讲师团团长朱传耿带领讲师团成员刘健、许立俊、葛翠柏、阚妮妮诵读了《共产党宣言》(节选)。《共产党宣言》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旗帜。170年来,《共产党宣言》一直深刻地启迪、教育和鼓舞着全世界一切为人类进步事业而斗争的人们,它的真理光辉照耀着全球的每一个角落。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聆听讲师团带来的经典诵读,重温《共产党宣言》这一对人类社会发展产生着深远影响的宏篇巨著,与会人员依然能够感受到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依然能够感受到真理无坚不摧的永恒力量。

姚润皋教授在活动中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生动的马克思主义》的主题宣讲。姚润皋现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史、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等方面研究,出版《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等多部著作和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任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江苏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等。他为江苏省“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讲授了第一堂课。

姚润皋教授本次宣讲的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上的讲话,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一步学习、领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引;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生动的马克思主义,在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实践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都得到了充分体现。姚润皋从体育院校的特点切入主题,结合实际案例,旁征博引,条分缕析,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兼具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和教育温度的精彩讲座,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的重要举措。机关、后勤、教学、训练等各党总支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全程录像,未能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将通过观看录像和转播实现学习教育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