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人事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新时代的思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05

校人事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新时代的思政教育”专题讲座

2018619日下午,校人事处教师教练员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邀请了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唐忠宝在校报告厅,与我校教师畅谈新时代的思政教育。讲座由人事处师资科科长宋虎主持,一个半小时的专题报告掌声、笑声迭起。副校长史国生、人事处处长王成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以及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师现场聆听了报告。


 唐忠宝老师是全国高校首家思政类脱口秀《宝哥说》主讲人,曾获江南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唐老师运用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资料,以他特有的风趣幽默的思辨性语言,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思政课程、提示效果”两个大方面阐述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关系。他表示,思政课教师的语言要接地气,要通过实地考察和科研支撑,让学生长见识;要主动针对学生关切的社会话题作出回应和解读,让思政课有深度;思政课教师要和辅导员团队相互协作,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学生社团”的模式开启全员育人新模式;每位老师都是思政工作者,要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整场讲座,唐老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地给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思政教育主题讲座,分享了“没有大国崛起,哪来小民尊严”、“中国从来不缺乏英雄,只是匮乏铭记英雄的人”、“教育者要做到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对未知的领域要有敬畏之心”等等金句,字字珠玑,含义深远。展现了其渊博的理论知识、深厚的学术修养和优秀的人格魅力。


 文字:杨蓉

 摄影:汪雷、陈美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