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马克思,薪传马经典”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思想学习社团举办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47


走近马克思,薪传马经典”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思想学习社团举办主题观影活动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更好地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拉近青年学生与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距离,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暨习近平新思想学习社团于2018613日赴影院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一起参加观影活动的还有社团指导老师:教务处处长严海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葛翠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唐永干、渠彦超、刘静、王博识、杨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兼职教师。

影片讲述了青年时代的马克思和恩格斯相知相遇,二人为共产主义信念和工人组织的成立而奔波劳苦,共同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经历。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感慨万千,对马克思一生以“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信仰而震撼,真切感受到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人格魅力,被他们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马克思的一生是光辉而伟大的一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将影片中传递的为幸福而努力奋斗的精神,运用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将学习马克思主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让中国梦早日实现。

此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的具体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最鲜亮的底色,马院教师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



文字:杨蓉

摄影: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