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主题讲座

发布者:杨蓉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224


20201029日中午,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渠彦超老师进行演讲。

在讲座中,渠老师讲到习主席在梁家河的时候就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为人民服务。这就是习主席的信仰。随后他分别从五个方面讲述信仰的含义,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诞生及内涵,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信仰现状,马克思主义信仰危机的原因,以及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当代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由于受到内外部环境的影响,出现了一些危机。但是我们要通过一些措施来加强马克思主义信仰。首先是建立和完善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理论框架。其次,不断加强和改进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自身建设,夯实社会载体。接着,创新信仰方式,努力使主体意志自觉适应马克思主义信仰客体的内在要求。

最后,渠彦超老师强调大学生群体是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从自身做起。而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最重要、最基础的就是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思想觉悟,这样才能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渠彦超老师讲述习近平为人民服务的信仰

 

  

                                   同学们认真听讲

 

文字:梁雪

图片:蔡梦梦

指导老师:刘雪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