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208

为引导全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到国家出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营造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月28日中午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习,院长葛翠柏主持会议。

葛翠柏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编纂立法的先河,具有里程碑意义,《民法典》又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涉及到每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葛翠柏强调在《民法典》正式实施日期到来之际,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民法典》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随后葛翠柏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过程,《民法典》的指导思想和重大意义,《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创新亮点,认真对待人民的权利、学习好实施好《民法典》等四个方面对新时代《民法典》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人民美好生活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葛翠柏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民法典》编纂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使命、有担当、敢作为,持续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做到懂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思维理念,提升依法干事本领,依法依规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民法典》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