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杨国庆走进思政课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188

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12月23日下午,校长杨国庆走进思政课堂,以《新环境·新思路·新举措——“十四五”竞技体育发展若干问题的思考》为题,立足竞技体育的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大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

杨国庆校长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局性、历史性意义作了系统阐释,对当前我国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作了深入解读,指出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之一,体育特别是竞技体育在新发展阶段的第一个五年走什么样的发展之路关系到其未来发展质量。

杨国庆校长围绕总书记9月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对体育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对竞技体育的深切期望,结合本人丰富的竞技体育管理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立足我国竞技体育当前发展现状与未来面临形势,从我国竞技体育历史发展脉络梳理了不同时期我国竞技体育发展的经验与得失,为现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讲授,无不令现场听众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我国竞技体育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感到惊叹。

杨国庆校长分别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发展大局”,从党和国家对竞技体育的重视前所未有、竞技体育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前所未有的两个“前所未有”,从国际形势变动加剧、国内形势纷繁复杂两个“发展背景”等多维视角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竞技体育发展面临的新环境;提出了以问题为导向、以规划为引领、以质量为核心、以改革为动力、以创新求发展的“十四五”竞技体育发展新思路;强调要以推动竞技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竞技体育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动竞技体育项目实现均衡发展、推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推动竞技体育向科学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作为“十四五”竞技体育发展的新举措。

最后,杨国庆校长殷切寄语我校青年大学生,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重要历史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体育院校大学生要密切关注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不忘体育报国初心、牢记体育强国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所学为中国体育发展助力!以所行为竞技体育科学发展加油!

校长杨国庆走进思政课堂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授课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