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145

12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办公楼115会议室召开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葛翠柏、研究生部主任沈鹤军、德育教研室主任朱晓林、马原教研室主任刘静、德育教研室蒋艳教授等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永超博士作主讲专家 。

会上,于永超博士以“与思政课同向同行的‘守正创新”为题,对国一流课程建设过程做了全面讲解。于永超博士以上海体育学院一流社会实践类课程“国乒荣耀”为例,对国一流课程建设的依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做了全面解读,对国一流课程建设创新的总体特征做了一一说明,对国一流课程建设的创新过程做了系统演示。于永超博士围绕国一流课程建设的“目标设定”“授课形式”“授课内容”“考核形式”等要求,结合南京体育学院人文历史资源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做了全方位指导。与会人员围绕“国乒荣耀”课程的建设思路、主要举措、创新点等内容同于永超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国一流课程建设在师资队伍、课程管理、教学大纲、课程分类、学分认定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一一咨询。

于永超博士的经验之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一流课程极具指导价值,其不但解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流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疑惑,也开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一流课程的思路,更是启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老师教学形式的创新。葛翠柏院长对于永超博士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表示要在积极借鉴上海体育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成功经验基础上,通过整合我校人文历史资源、深入挖掘竞技体育辉煌成绩背后的思政价值,按照一流课程的标准打造彰显南体特色的思政课程体系。

会后于永超博士在葛翠柏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世界冠军之路、中央体育场、国术场、冠军大道等校园文化建设成果。

于永超博士在讲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