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及党小组学习

发布者:杨蓉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75


20201029日,下午在教学办公楼120办公室,德育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及党小组学习活动。德育教研室主任朱晓林老师对前两周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下两周的任务。

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即将举办的教师“思政金课”比赛,打造青年教师示范课堂,努力建设让学生满意的思政课,德育教研室的老师们积极进行集体备课活动,认真准备教学比赛。同时,德育教研室集体学习了《南京体育学院著作出版资助管理暂行办法》,积极申请专著出版资助,以科研促进教学。结合《2020年度德育教研室目标任务书》,老师们积极学习和讨论“2020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的通知”,积极申报校级教学成果奖。



最后,德育教研室的老师们一起进行了党小组学习,学习了202010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朱晓林老师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在课堂上,讲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防意识,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思政课教师,要引导大学生做新时代的爱国主义者,坚持爱国主义和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维护祖国统一,做忠诚爱国者。

唐永干教授指出:《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正告世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打着联合国旗号发动的朝鲜战争,是 “帝国主义侵略扩张”的非正义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是保家卫国维护和平的正义战争。这样的非正义战争,对美国来说是家常便饭,经常发动,还总是打着正义的幌子,但慑于超级大国的淫威,弱小国家却成了无语一族。习总书记的讲话不啻划破长夜的惊雷。习总书记激励国人: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丢掉幻想,准备战斗!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朋友来了有好酒 豺狼来了有猎枪”,“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杀出一条血路”,“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作为思政教师,利用大学讲坛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重要而光荣!



蒋艳教授指出:195010月,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肩负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家卫国,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经历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习近平同志指出:“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就是: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高校思修课教师,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努力学习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地干事业,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