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一)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辈,做雨花英烈精神的践行者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13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必须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任课教师及时把党史学习的要求融入了课程教学,号召大学生积极学习党史,听党话,跟党走。2021年4月4日上午,清明时节,没有回家的32041班部分同学,按照老师的要求去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践参观,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雨花英烈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视察江苏时对雨花英烈精神高度肯定,将其概括为“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政变叛变革命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雨花台变成了国民党屠杀中国共产党员和爱国人士的刑场,恽代英、邓中夏等数以万计的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在南京雨花台殉难,他们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同学们在现场祭奠英烈活动中,进一步领悟和坚定了理想信念。恽代英曾说:“我们吃尽苦中苦,而我们的后一代则可以享到福中福。为了最崇高的理想——共产主义,我们是舍得付出一切代价的。”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经过一百年的奋斗,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在一个有着几千年封建社会历史的国家实现了最广泛的人民民主,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

作为中国精神系列中的雨花精神,是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的真实写照。作为时代新人,体育大学生表示要勇于承担历史使命,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做雨花英烈精神的践行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体育强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文字:3204120任志强;朱晓林

图片:3204120任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