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教学活动(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实践教学——101942班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86

为了更好地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2021年5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刘静老师组织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101942班部分同学走进梅园新村纪念馆,以实践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寻访红色足迹、倾听历史回响、缅怀先烈事迹、增强理想信念。

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汉府街18号-1,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其中,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包括梅园新村30号、35号、17号,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01942班部分同学合照






周恩来总理铜像前合照

 

瞻仰过周恩来总理的铜像,往旁边走便是史料陈列馆,里面主要珍藏了周恩来总理及中共代表团的历史照片和珍贵文物,基本陈列以国共南京谈判史为主线展示。

半天的参观寻访,同学们仔细观看珍贵的照片文物,仿佛是在聆听那段历史,重温那段激情岁月。年少的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加坚定了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的革命信仰。

丁喆晶同学:在这次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的过程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周恩来铜像,该尊铜像是以周恩来当年步入梅园新村30号大门的一张照片为原型制作的,从中能感受到周公坚定、从容、睿智的革命家风度。






丁喆晶同学参观照片

 

陶佳仪同学:通过这次实践教育,我们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意志顽强的学习作风,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转化为源源不绝的学习动力,用实际行动去响应国家的号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动力不断的鞭策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用党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






陶佳仪同学参观照片

 

黄子依同学:2021年5月20日,我们满怀着敬意、瞻仰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办公原址,也是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梅园新村纪念馆。梅园新村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辉煌的一页,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的光辉业绩。梅园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黄子依同学参观照片

 

曹玥同学:通过这次活动,我深化了对党的认识,面对如此先进的组织,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接近它呢?作为要求进步的我,会更加义无返顾地去接受党的考验,去接受党的熏陶。在平时的学习中,更应该勤奋刻苦,在生活中更应该朴素节约,关爱他人,过好大学的每一天,不要让我们回首往事时却发现自己的行囊仍空空,足印仍曲曲。






曹玥同学参观照片

 

秦傲同学:革命前辈的艰苦奋斗让祖国在风雨飘摇中顽强生存、不断发展,我们新时代青年也要在如歌岁月中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与实践者。






秦傲同学参观照片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表现出的大智大勇、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与民主人士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坚守纪律、服务人民的自律精神,是梅园精神的核心与内涵,也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新时代的南体青年们也应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梅园精神,以昂扬的姿态奋斗在新时代的征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