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弘扬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10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电影《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该战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

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长津湖》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所震撼,深刻体悟了当年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感受到了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重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实属来之不易。要时刻铭记历史、心怀感恩、珍惜当下;要努力继承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更要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思政教育事业中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