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启动仪式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81

10月19日下午2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少体校一楼举行“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启动仪式,该中心经场地筹划、设计、采购、装修、设备调试等环节,已建设完成,正式投入使用。

 

 


中心配备智慧黑板、液晶电视、可移动组合桌椅、思政资源发布系统一体机以及VR实践教学设备和电子资源。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主要指借助计算机系统及传感器技术生成一个三维环境,创造出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状态,通过调动用户所有的感官,带来更加真实的、身临其境般的体验。中心配备的思政VR头盔还原场馆实景,体验仿真的场馆环境,在疫情特殊背景下,让学生“足不出户”学习红色故事、领会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思政资源发布系统一体机的可移动式大屏,具备手机扫码借阅下载思政图书、视频等资源的功能,及时推送时事热点专题。

 


学院邀请超星公司专业人员对马院全体教师就设备及资源使用等进行专题培训,帮助思政课教师掌握使用方法,有效利用新技术开展思政课教学活动,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功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研究,不断创新开展特色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持续加强在线课程和一流课程建设,依托“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建设,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思政课教学有效性和抬头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