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研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大会精神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81

    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进行集体学习研讨,传达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葛翠柏从历史成就、使命担当、重点工作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主要内容。葛翠柏指出,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的重要时刻,在江苏省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为江苏省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过去五年,江苏省始终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深化“两聚一高”新实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严重冲击,胜利完成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迈上新台阶。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未来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更大力度建设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等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大会提出办好江苏省的事情,关键在党。认为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始终成为推进江苏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更好担负起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时代重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四点具体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一要认真领会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全面准确把握主要内容。二要不断加强对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研究,争取出现一批高质量的学习研究成果。三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在大学生中认真宣讲大会精神,使大学生能够及时了解江苏发展动态。四要结合南京体育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服务全过程,用大会精神指导马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