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并开展工作人员年度考核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77

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南京体育学院关于做好教职工2021年度考核和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提前进行考核工作部署,并于12月28日下午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召开全院教师大会,进行年度工作总结并开展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德育教研室、马列教研室和马原教研室先后进行年度工作总结汇报。葛翠柏充分肯定了三个教研室的年度工作,她总结道:2021年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丰收的一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马院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真抓实干,担当奋进,在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本年度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尤其是今年拿到2项国社科立项,为全校本年度科研任务作出重大贡献。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马院教师充分发挥特长,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录制党史微课,丰富了全校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为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我们在校党史知识竞赛中勇夺桂冠,组织全校大学生收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同上一堂奥运思政大课”,成功举办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大赛,受到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全程指导与肯定,并被新华日报交汇点、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扩大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的落成,丰富了思政课教学形式,提高学生抬头率和教学有效性,丰富的VR党史电子资源,成为服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新阵地。此外,今年秋季学期我们新开5门思政课程,在全校本科生范围内开展“四史”选修课教学,创新开展特色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对部分专业开设“冠军之道”思政类实践选修课程。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学术论坛、会议、培训百余人次。今年学校进一步加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组织领导,成立南京体育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建立校领导带头抓思想政治理论课制度,构建校党委专题研究部署思政课建设、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校领导讲思政课、校领导听思政课的工作机制,同时成立优秀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进一步加强学校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信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马院的未来一定会更加辉煌。在此感谢大家一整年的辛勤付出,希望各位老师再接再厉,团结拼搏,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根据《南京体育学院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和教职工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考核实施办法》,学院开展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本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有2名考核优秀名额,老师们依次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述职,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推选。通过投票、监票、唱票,姚利松和张春梅被选为考核优秀人员,推荐上报校人事处。

最后,葛翠柏部门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部门年终考核工作,认真整理支撑材料,协助办公室做好考核各项准备工作,为今年画上圆满句号。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