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部署会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41


3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就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部署会有关要求再部署,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

首先,葛翠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葛翠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提振信心,体现了党的领袖宏阔的战略眼光、非凡的政治定力、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葛翠柏强调马院全体教职工要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随后,葛翠柏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部署会要求。葛翠柏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要毫不松懈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部署会提出的“严起来 动起来 紧起来 细起来 实起来”的号召,严格落实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会上提出的“七点要求”,严格落实校长杨国庆在会上作的三方面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请假管理制度与日常健康打卡报备机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

最后,葛翠柏就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作出部署与要求,葛翠柏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切实保障线上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成效。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加强人文关怀等进行了交流研讨。葛翠柏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立足思政课堂教学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需要,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创新性开设丰富多样的教学评比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在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的同时为抗击疫情服务师生做出马院应有贡献。

线上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