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推动疫情防控升级举措落实落细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32

49日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葛翠柏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和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部署会精神。她表示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态势,我校研究制定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升级举措,新发布了《南京体育学院关于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动态升级调整的通知》。朱书记8个方面对深入抓好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了新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管理进一步强化日常值守进一步统筹人员管理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进一步从严加强校中村管理进一步强化综合保障进一步强化应急保障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校长从会议精神传达、工作布置、落实成效3个方面作出了具体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领会朱书记和杨校长讲话精神和要求,推动我校疫情防控升级举措落实落细。

葛翠柏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科学路线不动摇。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极端严峻性,高度关注校内外疫情发展动态、及时形成对于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的清晰认识和准确判断,对中央、省委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部署了然于心。

二、全面了解、认真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最新升级举措,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严格执行居家教学、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到校的要求,随时保持通讯联络、不得随意外出及时健康打卡

三、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线上教学任务科研任务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学院督导组加强督查力度,确保思政课线上教学平稳高质量运行。居家授课之余,充分做好奥运思政大讲堂的准备工作。

四、思政课教师根据学生、运动员的特点和实际,通过微信群、qq群等线上方式,做好思想教育、人文关怀、心理疏导和舆情引导,讲清楚疫情防控形势、防控政策要求和校园破防后果。

会议研究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分”,葛翠柏为队长,蒋艳、渠彦超、陈燕、陈美杉为组员,为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图:陈美杉

文:陈美杉

审核: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