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学习传达全国两会、江苏省两会精神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86

3月14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召开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和江苏省两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葛翠柏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报告回顾了2021年党和国家所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形势作出三个基本判断,确立了2022年的发展目标,部署了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和60件大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葛翠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历史自信、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随后葛翠柏领学《2022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吴政隆在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献计献策、聚智聚力,对于团结动员全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共同开创江苏更加美好的未来,必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葛翠柏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支部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江苏省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多途径开展。二是思政课教师要及时将新思想融入思政课堂,在授课过程中将全国两会、江苏省两会精神与授课内容有机结合。三是深刻认识2022年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背景、重大意义和深刻影响,积极进行理论研究和相关课题申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热潮。

会上葛翠柏传达了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议精神以及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和要求,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南京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教工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体教师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有效防疫,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防疫政策宣传;开展思政课线上教学,加强教学质量管控,增加师生互动、交流指导和答疑解惑。

最后葛翠柏传达了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了《中共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计划》,明确了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内容与要求并与三个教研室主任签订2022年度目标任务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与全体教师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课堂政治责任书、师德师风承诺书。


会议现场


教研室主任签订2022年度目标任务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全体教师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课堂政治责任书、师德师风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