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61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有关部署要求,3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注重集中学和自主学、坚持领导带头学带动全员学,系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省第十四党代会精神等,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同时通过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找差距不足,为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葛翠柏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带头结合自身学习与查摆出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围绕葛翠柏同志的报告和自我批评一一发言,一致认为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葛翠柏同志的自我剖析深刻、查找问题准确。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在讲话中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2021年工作。兰亚明指出,过去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不但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走在前列,并能充分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圆满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宣讲活动。同时能够坚守思政课堂,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在全校科研工作、迎接省委巡视组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并较好地完成了校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巡察“回头看”及整改工作。兰亚明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就2022年加强理论新思想的学习、做好“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宣讲、上好《党史》课、加强思政课建设和支部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支部党员依次结合自身学习实际与查摆出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葛翠柏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准确,会上互评不留余地,真正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