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发布者:陈美杉发布时间:2022-01-19浏览次数:111

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葛翠柏主持,因疫情原因,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葛翠柏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专题宣讲、专题研究、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七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有关部署与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个人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按照“六专题一实践”的部署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支部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

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工作理念,支部先后召开专题学习会议11次、组织专题培训11次、讲授专题党课8次、对外专题宣讲16次、专题研究宣传阐释成果11项、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3次、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8项。除了规定动作外,学院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走在前列、争做表率,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务业务相融合的优势,引领全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成功举办大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大赛,受到省委教育工委领导全程指导与肯定,并被新华日报交汇点、中国江苏网、南京体育学院官微争相报道,扩大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提升了南京体育学院的美誉度;将学院教师录制的党史微课、红色精神接力讲多种渠道进行推送;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并在全校党史知识竞赛中勇夺桂冠;“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落成,引进VR仿真教学新手段,通过互动式体验式教学,丰富思政课教学形式,立足该中心丰富的VR党史电子资源,将该中心打造成服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新阵地;组织全校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同上奥运思政大课,深入推进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更好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高标准建设马院的生动实践,葛翠柏提出了三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深刻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特别是推进新时代发展“十个坚持”的成功经验,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把新思想融入思政课堂,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伟大事业中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系统梳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