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学党史: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研习社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160


        2021年11月23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青年研习社团在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举行VR学党史活动。

思政课教学实践中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开展特色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课的最新成果配备有智慧黑板、液晶电视、可移动组合桌椅、思政资源发布系统一体机、VR实践教学设备和丰富的红色电子资源。本次党史学习,正是借助中心最新配备的VR实践教学设备,给社团成员以身临其境的全新体验,在不一样的环境下,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活动。

中心配备的思政VR眼镜不仅有五四运动、党的成立、国民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成立等理论学习内容,还囊括了中共一大旧址、中南海西花厅、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多处革命圣地,也不乏天安门升旗仪式、海军建军70周年海上大阅兵等新时代红色经典镜头,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我党的百年奋斗通过VR技术与现代科技实现的深度融合,让人足不出户便能领略红色圣地的风光,轻点按钮便能再现百年历史的辉煌。

面对当下国内多地疫情反复的新形势,VR技术的应用满足了疫情防控不松懈、党史学习不掉线的要求,结合视觉、听觉等全方位立体化运用,在3D软件和虚拟引擎中模拟出逼真的历史环境,让全体社团成员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成效帮助社团成员乃至全校师生学习红色故事、领会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VR党史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畅言自己感想与体会。“感觉非常的新鲜,以前也学过党史教育,但是用VR还是头一遭,既有乐趣又学到了知识。”来自我校新闻专业的大二学生朱永康如是说。来自大一的徐雨桐同学也有相同的想法:“体验感很好,第一次体验VR学习党史,身临其境的感觉真棒”

不难看出,本次VR学习党史活动,不仅拓展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方式,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对于党史学习的视野,可谓一举两得,为后续此类形式学习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积累的宝贵的经验。





社团成员进行VR眼镜的调适






社团成员沉浸在VR党史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