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北頔老师赴乒羽学院党总支宣讲社会主义发展史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64

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学习四史的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洪北頔老师应邀赴乒羽学院以“社会主义发展史视野下的中共党史”为题做了宣讲,为促进我校党史学习工作尽所及之力。

洪北頔老师的讲授分为“关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一般概念”、“国际共运简史”和“中共党史的历史地位”三个方面,从通常党史学习遇见的问题出发,纠正错误观念,巩固唯物主义科学历史观,介绍国际共运知识,最后落脚于中共党史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特殊地位和重大意义。洪北頔老师指出,学习党史,不能停留于单纯的史实记忆或是情感调动,而要理解社会历史发展规律和历史现象的形成过程。理解历史就是理解当下。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风起云涌,而这一切又是在国际共运这一大的时代背景下所发生的,我们必须做到历史与逻辑相统一,正确把握历史走向。

最终,洪北頔老师的宣讲受到了乒羽学院党总支的热烈欢迎,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起到了较好的效果。

宣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