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艳教授、朱晓林博士获得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资助项目立项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140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蒋艳教授申报的《新时代高校爱国主义教育话语创新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一般项目,资助20万),朱晓林博士申报的《列宁的信仰建设思想及其当代价值研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一般项目,资助25万)。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重点项目主要资助学术分量厚重、创新性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35万元左右。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学术价值较高、具有一定创新性的研究成果,每项资助金额为25万元左右。

这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首次以南京体育学院为申报单位获批的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依照国家社科基金指南意见,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支部书记葛翠柏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进行一对一辅导,提出修改意见,提升申报书质量,推动申报工作的有序进行。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全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项目,在人文社科领域具有导向性和示范性,有利于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有助于提升科研对教学的支撑力,形成科研与教学的良性互动,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落实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蒋艳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

朱晓林博士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