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讲思政课】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为大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7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根据《南京体育学院校领导带头抓思想政治理论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12月1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应邀走进课堂,以“回顾纪律建设百年历程 践行青年学生时代担当”为主题给151942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在课堂上,潘林珍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阶段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纪律建设历程,列举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和惩治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并剖析了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和需要引起的警觉。同时,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诚实守信的优良品格,做到诚信立身、诚信学习、诚信做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本次讲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向同学们展示了抽象的、具体的、历史的、现实的、传承的、发展的纪律,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严明的纪律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强化纪律观念,主动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将遵规守纪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授课现场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