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冠军之路 悟人生之理——葛翠柏老师带领107212班学生重走冠军之路

发布者:姚利松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83

12月1日下午15:20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葛翠柏老师的带领下,107212班来到了世界冠军之路,再一次走上这条承载着“艰苦创业、乐于奉献、团结拼搏、勇攀高峰”南体精神的荣耀之道。

在重走冠军路之前,葛翠柏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我们脚下的这热土,是我们南京体育学院六十五载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深厚积淀;也是‘南体新生代’追梦‘体育强国’,为之不懈奋斗、执着追求的憧憬基点。我们每天走过的这条世界冠军之路,传承的是对祖国的热爱、对梦想的追逐。这105位前辈留下的脚印,就是我们南体成长的足迹!”

在冠军之路上,葛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每一位冠军的成长历程,从1979年南体的第一位世界冠军孙志安到2021新晋世界冠军陆光祖,一共105人,104双脚印。每一双脚印的背后,都承载了一个充满艰辛而又光荣的奋斗故事。

走到胡星刚的脚印前,葛老师不禁回忆起80年代她初到南体工作,我校体操队训练的辛酸。体操训练场不像现在一般设施齐全、器材先进,条件十分简陋。运动员落地受伤甚至跟腱断裂是常事,就在这么一种训练条件下,我们的运动员练了伤,伤了练,走出了以胡星刚为代表的一代代技巧世界冠军以及陆春龙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他们为学校添光彩,为国家争荣誉,人们只见到他们表面的风光无限,可是还有多少人知道他们是在这种条件下成长起来的呢?

道路的最后,葛老师告诉同学们,我们的南体精神,虽然简简单单的十六个字。但是正是我们刚刚了解过的世界冠军用他们的青春与奋斗总结出来的。他们的精神将永远记录在校史上,他们的脚印,也将会由后人不断延伸下去。

的确,体育精神的财富穿越时空,伟大的事业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的南体人在追求体育强国的路上顽强拼搏,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奉献给了体育。

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107212班的同学也不能落后。我们将继续踏着前辈的脚印,弘扬体育人的奋斗拼搏的精神,孜孜不倦地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努力钻研与专业和行业相关的知识,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在体育强国、民族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更好成绩,交出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青春答卷。

葛老师与107212班学生在世界冠军之路石碑前

葛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世界冠军的故事